close
        玩烘焙一陣子了,卻沒有替自己做過生日蛋糕,今年的生日雖然還是一個人過,同時當天也要研習,所以並沒有很多時間完成這個蛋糕,不過網路很多 ”煮 ”婦、 烘焙版友的祝福,實在令人『就甘心』,尤其是melody阿季,做了一個很多蝦仁的料理給我,還有諸位婆婆、媽媽、大哥、大姊、小弟、小妹們紛紛給於祝福,害一個大男人在電腦後面……飆..淚。

        蛋糕是7/23晚上烤的,因為7/24要請研習的同事吃蛋糕,同時還送了一堆法國麵包給大家同樂,因此就提前做了幾十條的法國麵包跟6吋小蛋糕送給一些同事跟不認識的人同樂,其中包含自己要慶生的一個8吋蛋糕體。

        自己要慶生的8吋蛋糕,因為白天研習,根本沒有時間裝飾,但是研習完,晚上又已經跟朋友約好要請大家吃蛋糕。不知為何,大家都知道我會做蛋糕,就不幫我買蛋糕,反而要我作給他們吃………(謎之音:會做蛋糕到底是幸還是不幸?)只好趁著研習完的一個小時,將前一晚完成的8吋蛋糕體拿出來裝飾,從打發鮮奶油到構思圖案、材料………等。時間實在超級趕的,加上我平常做蛋糕吃都只做素面蛋糕,根本不做奶油裝飾,因此我對裝飾蛋糕並不熟悉(白話就是,我是裝飾蛋糕白癡),因此作品實在是很好笑,不值得大家參考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,畢竟是我生日,雖然做的再醜,也要與君同樂,所謂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,自己笑笑,當然也要請大家一起開懷笑笑,所以還是將笑死人的成品拿出來讓大家開心開心!


8吋戚風蛋糕體,材料及作法請參考之前8吋戚風蛋糕文章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ss0724/9254584

焦糖雞蛋布丁,材料及圖片作法請參考之前布丁文章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ss0724/9298859#comment259842674  



布丁餡生日蛋糕及裝飾

材料:
1. 8吋戚風蛋糕體,橫切三片備用。
2. 焦糖雞蛋布丁150g
3. 植物性鮮奶油500ml
4. 切丁芒果100g。
5. 巧克力米些許(約50g)

工具:
1. 擠花嘴、袋
2. 10吋抹刀

做法:
1. 鮮奶油打發,分成6分發跟8分發兩種。6分發用在內餡蛋糕體,8分發用在表面裝飾。
2. 切片蛋糕體依序鋪上布丁餡。(每個蛋糕體都要抹鮮奶油才能蓋上去,避免布丁內餡的水分滲透到蛋糕體)。
3. 完成布丁內餡的蛋糕體抹上8分發的鮮奶油,抹平。(布丁餡要切的碎碎的,方便切蛋糕時容易切開)
4. 表面以擠花嘴簡單擠花裝飾,並鋪上芒果。
5. 側面以巧克力米輕黏裝飾。(方式為左手托底部慢慢旋轉,右手拿巧克力米清碰蛋糕底部,就能黏上去)…此乃右撇子作法,左撇子相反手操作。
6. 裝盒,慶生。




看圖說故事









因為時間太趕了,從打發鮮奶油到完成只用了1小時不到,以前又很少做裝飾,根本就是新手上路,超醜的,大家一起笑笑吧!XD
(行家應該一眼就看出來太多缺點了,我就不一一述說了)



裝入美美的盒子,可以掩人耳目了,嘿嘿!
朋友一看到盒子,大家都驚呼.....好漂亮,不過一拿出來,也是說~好漂亮(這一句話我一聽就知道是很虛的聲音,純粹是因為當天生日,朋友不想傷我的心才說的,這些朋友真是有情有義阿,哈哈...大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s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